安徽家装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
池州:升级农电网 增容惠农家

2011-8-9 03:26| 发布者: admin| 查看: 507| 评论: 0

摘要: 8月2日午后,天气闷热难当。在池州市贵池区里山街道办事处里山村红星村民组,十多名工作服湿透的电工紧张地忙碌着。 他们正在架设一台100千伏安的变压器,以解决这个村民组电压过低、村民夏天用电难的问题。村民们为 ...
 8月2日午后,天气闷热难当。在池州市贵池区里山街道办事处里山村红星村民组,十多名工作服湿透的电工紧张地忙碌着。 他们正在架设一台100千伏安的变压器,以解决这个村民组电压过低、村民夏天用电难的问题。村民们为挥汗如雨的施工人员送上一杯杯凉茶,大家高兴地说:增容改造是为我们农民办实事,真是太好了!

    走进里山街道办事处新华村,记者在村民虞东平家中看到,一家人正围坐在电视机前津津有味地看电视剧,房间里的空调吐出阵阵冷气,整个房间凉爽宜人。虞东平说,以前家里因电压不够,空调只是摆设。盛夏时节白天只能用用电风扇,傍晚后连电风扇也转不动了,吃完晚饭就是一身汗。 3天前,供电所为他们村增容了一台变压器,现在家里两台空调一起用也不成问题,终于能过上一个清凉的夏天了。

    据了解,里山村过去只有一台50千伏安的变压器,仅能基本满足全村200户居民的用电需求。今年,池州供电公司计划将该村的变压器增容至100千伏安,至7月23日完成增容改造任务后发现:随着村民家用电器的快速增加,这个村的负荷增长超过了预期。他们调查发现,现在农民有钱了,几乎家家都有冰箱、空调、电风扇,供电部门决定,在这片区域新增一个配电台区,迅速调配了一台100千伏安变压器。

    “这是我们一周内两次对这片区域进行增容改造。 ”池州供电公司秋浦供电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说,他们已经投入100多万元用于池州市郊的低电压改造,下一步还将继续投入300万元,全面解决市郊居民的低电压难题。

    据了解,随着“家电下乡”等一系列惠农政策的实施,池州市农村用电快速增长,导致局部地区用电负荷过高、部分农村供电不足的问题,农民碰到了“用电难”,“低电压”用户累计超过1.29万户。今年以来,供电部门全面实施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,目前已完成投资1650余万元,建改10千伏线路32公里;新增线路调压器66台,建改低压线路140公里,新增、更换配变144台,治理“低电压”用户1.1万余户。

( 来源:安徽日报  作者:徐建  方红兵 )


发表评论

最新评论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安徽家装网 ( 皖ICP备07008304号 )

GMT+8, 2017-12-31 00:39 , Processed in 0.212602 second(s), 21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