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徽家装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
池州市“文化名市”战略纳入“十二五”规划

2011-8-9 03:29| 发布者: admin| 查看: 486| 评论: 0

摘要: “借问酒家何处有,牧童遥指杏花村。”这是杜牧任池州刺史时写下的名句。之后由于多种原因,杏花村遗址曾长时期一片荒芜,但近日记者来到杏花村,看到的却是小桥流水、酒旗低悬,这里已是国家4A级风景区。据悉,在安 ...
“借问酒家何处有,牧童遥指杏花村。”这是杜牧任池州刺史时写下的名句。之后由于多种原因,杏花村遗址曾长时期一片荒芜,但近日记者来到杏花村,看到的却是小桥流水、酒旗低悬,这里已是国家4A级风景区。据悉,在安徽省池州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大力推动下,该市文化产业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。杏花村,只是池州市推进文化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。

  池州市历史悠久、文化底蕴深厚,但由于城市小、经济欠发达,文化发展意识较弱。近年来,紧扣文化建设问题建言献策成为池州市政协履职的重点。去年,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专题讨论文化产业发展问题。会前,市政协中心组专题学习文化建设有关理论知识,组成专题调研组赴各县区、相关企业调研,同时召开座谈会、研讨会、征求意见会十余次,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,并最终形成了3份调研报告。报告提出了编制文化产业发展规划、加强文化产业项目建设、推进文化产业园区建设等具体建议。报告得到了市委、市政府的高度重视,市委书记童怀伟认为建议很有见地,要求印发市几大班子领导、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和有关部门,吸纳意见、借鉴参考。据童怀伟介绍,根据政协建议,池州市在“生态立市”、“工业强市”、“旅游兴市”、“商贸活市”之后又将“文化名市”列入,作为五大战略之一,纳入了“十二五”规划。同时,采纳政协建议,启动了大型山水实景剧《印象·九华》的编导工作。

  目前,池州市加大了文化体制改革步伐。市政府对市影剧院、黄梅戏团进行了企业化改革和重组。此外,市政协还整合文史、考古、美术等方面专家,编制了65万字的府儒学暨古城墙遗址公园文化景观和环境营造方案,受到社会好评。

  围绕“文化名市”战略,广大委员身体力行,或献计出力或投身文化建设中。市政协委员詹晓荣再次提出《加快杏花村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建议》,指出杏花村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必须依托本市的大环境,应重视文化品牌战略,推进全市文化创意产业升级。时任市长方西屏认为建议很有针对性,要求规划局等部门认真研究。

  在池州城区,古色古香的秀山门博物馆特别显眼,这是安徽最大的民营博物馆,由罗强虎委员投资所建。罗强虎告诉记者,当初看到大量散落在民间的文物资源得不到有效保护和利用,很是焦急,于是行程20多万公里,走遍皖南山区,征集收藏了万余件文物。如今,博物馆已经成为池州的一个重要文化景点。他说,作为一个政协委员,要切实为“文化名市”战略出一份力。

  目前,“文化名市”战略已初现成效,一批高科技的文化企业纷纷前来池州投资落户。安徽中卡通动画制作有限公司在池州建设动漫产业园区。池州,正努力向千亿元旅游文化创意服务产业迈进。(通讯员 张慧新 记者胡海燕)
发表评论

最新评论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安徽家装网 ( 皖ICP备07008304号 )

GMT+8, 2017-12-31 00:39 , Processed in 0.207400 second(s), 21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返回顶部